2009年6月13日

百科之“五毛狗”

http://kisshi.com/2009/02/14/5-mao-gou/

2009年02月14日 下午 12:27 胡戈戈

感谢河蟹网友黑桃King的分享
动物名称:五毛狗

出产地:中国

科属:狼科(少数学者认为是犬科),无肛属

来历:苏联红毛狗与清朝“便狗”杂交品种

类型:赏吠型

外貌:

体型—除类人猿之外,唯一进化到可直立行走的动物,所以被一些动物学家成为“魍評猿”。

头部—锤头型,眼睑下垂,不能正面视物。由于其是无肛属,所以排泄与食物都在头部口腔中进行。但其肠道发达,没有主人的命令,一般不排泄。

声音—可模仿多种犬类的声音,主人权势超大的,甚至可以模拟人声

嗅觉—十分灵敏,尤其对墨水的识别。野史记载清朝名臣刘墉,李卫曾用此狗破获反清文字污蔑朝廷的大案,被砍头流放者不计其数

食物:RMB 有一些喜欢吃智障脑残儿童的脑子

五毛狗属于中国特有的一种动物,尚未列入保护动物范围。它的性格集多疑,健忘,贪婪,残忍与一身。不适合普通人饲养,需要消耗大量的金钱物力,多为行政部门所圈养。其繁殖渠道也多在官员家庭中进行。

传说在清朝的时候,一些不得势的八旗子弟在个人排便卫生上常年受竹篾石块之苦,痔疮满身,细心人偶然发现了此类狗,可以用来进行清理美容。后来在清 朝末年 发展成一个潮流,在贵族中颇为流行。有谚语说“便狗识权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常用此狗用来清理便后卫生。有“便狗”之说。

清朝灭亡后,苏联红毛犬大量涌入中原,开始与“便狗”杂交,形成现在的五毛狗。现在官方有迷信的说法称,五毛狗的叫声可以引导人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