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360及扣扣之外的选择

QQ之外的选择有:
1. Gtalk,是由Google出品的即时通信软件,特点在于开放轻便,几乎所有的多账户聊天软件都支持GT登录,比如MeeBo、IM+、eBuddy、 Miranda IM和Pidgin等。而在Windows下面还提供了原生客户端。如果不爱用客户端可以在Gmail中使用Web版本的客户端,功能比所有本地客户端都 要强大许多。
另外,像QQ一样需要付费会员才能保存聊天记录,启动客户端就扫描一遍硬盘里面的全部文件,和公安局联网等等这些,都是GT完全没有的,甚至英文版和 Web版本的GTalk使用的都是全局加密连接,从目前的技术上来说,是完全保密并且安全的。
2. MSN是由微软出品的即时通讯软件,经过几次更名,现名为Windows Live Messenger,是Windows Live家族的一员。MSN的开放性不亚于Gtalk,而且在Windows平台上提供了原生的客户端,功能丰富实用,在高端市场很有人气。另外,对于不 喜欢日渐臃肿的官方客户端的用户,还有Emense可以选择,Emense作为全功能的轻量客户端,完全可以作为官方客户端的替代品。
不过MSN的问题在于需要安装第三方插件才能使用加密连接,保密性不如Gtalk,而且官方web客户端不是非常好用。
3. Skype作为目前最大的VOIP服务提供商,其客户端也是颇有盛名。Skype国际版本使用全局加密连接,甚至支持P2P代理访问。其安全性毋庸置疑, 只是想要下载国际版本客户端需要一些技巧。Skype深厚的VOIP技术,使得Skype用户可以享受到最高质量的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另外TOM版本的 Skype客户端和QQ没太大区别,只是不扫描硬盘并且不和公安局联网。作为用户,英文原版的Skyp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TOM版就还是算了。
4. 飞信是由中国移动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最大的特色在于移动用户之间可以实现手机与电脑的无缝通信。换言之,在电脑上可以免费给手机发短信,据说每月上限为 5000条。不过至于保密性什么的都没有定论,而且非移动用户虽然可以通过邮件地址注册,但是不能发送短信。官方客户端体积臃肿,功能阳春,在低配置机器 上甚至不能启动。也有许多轻量级的客户端,但是经常会陷入被移动封锁的状态。作为移动用户,聊吧,不过考虑到联通和电信用户,还是作为最后的考虑吧。
5. Pidgin,严格来讲,Pidgin不是一项服务,Pidgin是一个跨平台的即时通讯软件客户端,支持几乎所有能想到的即时通讯服务,特别是对QQ的 支持,可谓独树一帜。也可以通过插件转而使用加密连接。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据说每隔一段时间,腾讯会对通过Pidgin登录QQ的用户进行封号处理,或者 每次登录都被强制进行帐号认证。对于实在需要使用QQ的用户来说,可以考虑通过Pidgin使用QQ。不过考虑到腾讯可以对WebQQ狠下杀手,恐怕各位 还需要三思而后行。
一些补充,国产的旺旺,新浪UC(可集成MSN和GTALK)等。
360安全卫士推荐替代软件:
1. CCleaner是由Piriform公司出品的系统优化软件,特长是清理系统垃圾和清理注册表,还可以管理启动项、删除软件、系统还原、擦除驱动器。
2. Glary Utilities是由Glarysoft出品的系统优化软件,功能比CCleaner更加丰富,提供了五大功能模块,同时又坚持了轻量级的体积。
3. Advanced SystemCare是由IObit公司推出的一键式系统优化软件,功能异常丰富,特点是操作简便,只需要选择好任务,其他就交给软件即可。
360杀毒推荐替代软件:
1. MSE全名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是微软为所有正版用户提供的免费杀毒软件。微软作为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所提供的MSE可谓不辱名号,在多项测试中力压多个付 费专业杀毒软件。对于正版用户来说,这样一个免费而又强力的杀毒软件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2. Avira就是最有名的“小红伞”。从很久之前就一直坚持个人用户免费使用的政策,由于出色的杀毒能力,以及简便的配置,在国内拥有大量的用户。唯一的缺点在于免费版不做任何修改会弹出高级版本的广告,比较烦人。
3. Avast也是一家老牌杀毒软件,个人版也提供了免费使用,杀毒功能强劲,配置简单,不过原来的版本误杀率稍高,但这样相应来说查杀率也相应的高一些。新版中取消了防火墙,但仍旧需要每14个月注册一次。另外还提供了罕见的Linux版本杀毒软件。
4. AVG作为跻身前十的杀毒软件之一,现在永久免费版本更提供了包括防火墙在内的安全套装,使得杀毒不仅是时候查杀,更从源头堵住感染的可能性。其木马专杀程序甚至进入了Google软件精选,查毒能力可见一斑。
5. CureIT更像是一个绿色版本的杀毒软件,下载之后自动包括了最新的Dr.web病毒库,只是没有实时监控和防火墙等功能,仅仅是简单地查杀病毒,对于 用户来说不需要安装,也不需要注册,随时下载,随时查杀,过后删除即可,清清爽爽,毫无顾忌。CureIT的核心技术与Dr.web完全一致,而 Dr.web更是俄罗斯军方用的杀毒软件,所体现出的实力非同小可。
6. Comodo Antivirus便是传说中的磕毛豆,从防火墙开始,磕毛豆更推出了杀毒软件和网络安全套装,对于用户来说,杀毒能力可能不是那么强的磕毛豆为什么还能 在用户心中留下一席之地的唯一原因可能就是磕毛豆能够从用户角度出发,尽量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产品吧。
7. Kapersky Internet Security作为卡巴斯基的最高端产品,最新版本改名为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1版。卡巴斯基与BitDefender、NOD32都是世界前三的杀 毒软件,而这次在卡巴365网站上从11月4日到12月3日,可以申请一年免费使用的KIS序列号,对免费杀毒软件不放心的朋友可以申请使用。
360网盾推荐替代软件:
1. Comodo Firewall前面说过了磕毛豆的防火墙完全可以达到企业级防火墙的能力,只是设置略微复杂,一旦配置得当,磕毛豆防火墙就能够提供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防火墙保护,无论是木马还是后门,统统无法跨过磕毛豆这堵防火墙。
2. ZoneAlarm是仅次于磕毛豆的免费防火墙,虽然功能不如磕毛豆,设置也更加简单,但正是这种充满智能的过滤规则学习功能,使得ZA更加贴近用户,更加适合大多数人使用,可谓是方便与强大的平衡点。
360安全浏览器推荐替代软件:
1. Chrome Google推出的Chrome浏览器是目前增长最快,开发速度也最快的浏览器。Chrome使用了开源的Webkit内核,以及自家开发 的V8引擎,使得Chrome成为最快的浏览器之一。而由于Webkit引擎的使用,使得国内大多数恶意插件没有存活的空间,而Chrome提供了相对严 格的权限控制功能,使得针对Chrome的恶意插件需要用户手动运行。另外Chrome插件所带来的强大安全保障,几乎可以无视杀毒软件的存在了。
2. Firefox由Mozilla基金会开发的浏览器,市场份额仅次于微软的IE浏览器。Firefox采用了Mozilla基金会开发的Gecko内核, 完全不兼容针对IE的恶意插件。另外在开发时就考虑到了众多的安全威胁,使得Firefox也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浏览器之一。
3. Opera是由挪威的Opera公司开发,虽然用户不多,但Opera一直作为全功能套件成为非常重要的产品。Opera使用了独家的Presto引擎, 其速度甚至超过了Chrome。而功能之全面,甚至有人戏言称配置Firefox的过程就是将Firefox配置成Opera的过程。安全方面,由于不兼 容针对IE的恶意插件,使得安全性大大提高,另外还能针对恶意网站进行预警和阻拦,也使得用户无需担心Opera的安全问题。
4. Safari是Mac OS X的默认浏览器,后来移植到Windows上,虽然windows版本效能远不如OS X版本,但无论哪个版本,其安全性都远远超过Windows系统自带浏览器。Safari也使用了Webkit内核,速度紧随Chrome之后,值得一 试。
5. IE 9 64位版本 之所以特别提出IE 9的64位版本,是因为所有的插件都是32位版本的,在64位的浏览器上完全不能运行,兼容性差反而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而IE 9作为微软呕心沥血之作,相比IE8更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特性,使用体验也与IE8几乎完全不同,作为系统内置浏览器来说已经十分优秀了。
360隐私保护器推荐替代软件,windows vista&7系统自带了进程监视软件,XP系统可以安装process monitor进行更加细致的监视。 :
360保险箱推荐替代软件:
1. LastPass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密码管理器,不同于360保险箱,LastPass真正可以保证密码的安全。只需要记住一个主密码,其他网站登录密码 就会安安全全地存放在LastPass的服务器上。每月一美元的付费版本还提供了多平台多设备间的同步,十分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