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郴州市委宣传部阅评小组曹光雄痛批《新京报》褚朝新不明真相的报道《湖南郴州千人“散步”反对限摩 传警方抓12人》

限摩规电报道有礼、有义、有节
作者:郴州市委宣传部阅评小组曹光雄

注明:曹光雄虽然批评了我,但是写了很多我不敢写的内容,向他致敬!

1115日我市正式启动〝限摩规电〞综合整治行动,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郴州电视台报道了启动仪式、〝限摩规电〞的具体方案、针对〝摩的〞司机再就业等问题,劳动、民政部门配合安排有措施、对少数不法分子破坏公共交通设施,以规劝的语气予以忠告。在此之前,报道了市政府分发致〝摩的〞司机的公开信,以及〝限摩规电〞的必要性和具体规定,对综合整治行动前两天的规劝等,均作了详尽报道。应该说是做到了广泛、深入、细致的宣传。


多数市民对〝限摩规电〞早有强烈要求,但此项涉及〝摩的〞司机饭碗问题,容易触动敏感神经,诱发社会矛盾的行动,是有风险和压力的。市委、政府从建设〝两城〞、提升郴城文明素质需要出发,顶住压力不动摇地开展〝限摩规电〞综合整治行动,是很有胆识、魄力和战略眼光的。我市各新闻媒体围绕市委、政府的决策,旗帜鲜明地开展系列正面引导报道,已被绝大多数市民接受,是富有效应的。

但是,目前郴州社会很复杂,从百度郴州贴吧就可看出,确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分子,他们煽动〝摩的〞司机打着〝求生存〞、〝要民生〞的旗帜,何止是去五岭广场〝散步〞,还要他们去堵国道、堵京珠高速公路;甚至扬言〝谁拦车就撞死谁,撞死一个算一个〞、〝炸公交车〞;在偏僻的鰲头湾〔石油公司河边游道靠苏仙菜市场这头〕,常贴有法轮功的小方形〝天灭中共〞的反动纸条等。气焰十分嚣张!以至15日上午出现了打砸破坏公共交通设施、扰乱社会秩序等无法无天的暴力,还美其名是〝官逼民反〞、〝湘南暴动〞,要把事态扩大闹到中央。

腾讯网今日发了《新京报》褚朝新不明真相的报道《湖南郴州千人散步反对限摩 传警方抓12人》,大有〝為民请愿〞的味道。对此,我建议市委、政府不能手软,要严肃查处不法行为的人和事,媒体要公布揭露其现场罪行,进一步让广大市民和〝摩的〞司机擦亮眼睛,不要受蒙敝上当,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对《新京报》的〝听到风就是雨〞的不负责任的报道,要交涉反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f306cf0100oifw.html

没有评论: